close

 阜杭豆漿02阜杭豆漿  

這個除了公休日,每天早上五點半開賣的台北市排隊最長豆漿店,位於忠孝東路的華山市場二樓,隊伍通常由二樓櫃檯沿著樓梯下到一樓紹興南街再轉到市場正面忠孝東路近百人,你若細心一點,這隊伍裡面不乏拿著地圖、導覽書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排隊無聊,那就隊伍前後走一趟,猜猜是港客?陸客?日客?韓客?老外也不少)人好多晚點再來,抱歉!到中午快休息還是那麼多人,好奇店家要如何告知樓下還在排隊的人何時停止。

 阜杭豆漿04阜杭豆漿  

幾年前我和Lillie慕名來過,但那時環境髒亂,么喝的鼎沸聲不絕於耳,與一般傳統豆漿店一樣,如今再次蒞臨驚訝華山市場經過整治,環境有很大的改善,透明玻璃展示工作人員製作燒餅油條的空間環境,櫃檯的服務人員一律著制服戴口罩,服務態度親善積極,『鹹漿5碗、甜漿1碗、清漿1碗、厚餅全套4個、厚餅夾蛋2個………』『餅要熱的?冰的?………』我瞪大眼睛看著櫃台歐巴桑,她趕緊回神『我是問豆漿啦,今天瘋了……!』她一轉頭就對著我身後的人『哇啦………』哇靠!流利的日語,客人都還沒出聲,她就知道是日客,這歐巴桑薪資不只22K吧!阜杭想走出與傳統豆漿店不同的一條路,這是它成為台北市最誇張排隊豆漿店的原因之一。

 阜杭豆漿  

我倆本就不是排隊1小時為了嚐鮮一族,如今因為好友遠從美國回來,偶而人生瘋癲一下,嚐嚐新鮮的台北,為那一天撕去一頁如常的早餐,添增些許趣味吧~好友們!早餐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呆土豆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