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溪2021  

新店溪位於台灣北部,是淡水河水系三大支流之一,主流上源為北勢溪,向西流至新店區龜山會合支流南勢溪後,始稱為新店溪。對新店、台北這溪像似繫在少女肩上一條美麗的蜿蜒絲帶,這蜿蜒絲帶至碧潭間,也是我和Lillie日常休閒漫步的後院。

 新店溪2324  

假日早晨起來得有點晚,天光已亮,我倆帶一壺咖啡,走過中華路翠綠透光的楓林大道,先到瑠公公園旁阿桑的攤子,吃碗熱騰騰香噴噴,簡單好味道的肉絲榨菜麵,就漫步到靜謐晨曦吹著微涼風的新店溪旁,正有一家三口騎著自行車從身旁輕輕閃過,被爸爸載在前座的小女孩瞇著眼說:『爸爸!我好像在飛ㄝ~』,Lillie看著小孩背影說:『我們曾幾何時,已經忘了飛翔的夢』。

 新店溪26272829  

夏日照得河畔小黃花,開得遍野湛黃耀眼,多日的午後陣雨,讓上游的河水加大了河面,但來到這有著幾灘雜林的彎處,卻也緩緩從我的身旁溫柔婉約而過,河川裡有著幾位不受打擾的垂竿釣客(隨我怎麼拍,就是不理我!),一個老者,2隻充滿活力的小狗,打打鬧鬧,從陸地玩到溪河裡。想著腳邊緩緩的河水,即將匯合景美溪、大漢溪、基隆河後,穿越紅色耀眼鋼構的關渡大橋下,及大屯與觀音山間,由淡水進入台灣海峽。我和Lillie喝著早上剛煮的一壺咖啡,感覺今日優雅新店溪的早晨,有著一份特別清新夢幻的美。

arrow
arrow

    浩呆土豆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